Skip to content
Show Date: Yes
Date: 2019年2月26日
Time: 晚上6時至9時
Venue: 圖書館 2 樓 Ingenium
Button Label: REGISTER

《燈亮時》 電影放映

Light Up Movie Screening Website

電影簡介
這個世界並不完美,生命總有瑕疵。更遑論有些人看不見、說不到、走不動。

視障人士 Joanna King 面對不能逆轉的視力衰退,內心一直耿耿於懷;自小已聽不見聲音的包包無法用言語跟人溝通,卻希望有朝一日用說話感動他人;因大腦麻痺症而要坐輪椅的 Hazel 長期忍受身體痛楚,更一度失去人生方向。四人的生命不乏困難與障礙,卻共同覓得一個釋放自己的出口--「演出」,讓他們有力量繼續走下去 

本片紀錄這四位來自糊塗戲班「無障礙劇團」的成員,看看他們如何透過專業的戲劇培訓及演出綵排,踏上台板。在舞台燈亮的一剎,映照出他們心中的夢想。

無障礙劇團簡介

由「糊塗戲班」於 2013 年創立,是全港首個有專業劇團支援,集多種不同障別人士於一體的
「共融劇團」。透過戲劇訓練,讓不同能力人士建立自信,展現才能,發揮所長,以生命影響生命2016 年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,發展「賽馬會無障礙劇團跨障別戲劇計劃」。兩年間,進行了百多場「共融藝術大使」生命教育學校巡禮分享會,在學校及社區推廣社會共融,透過互動劇場、遊戲和不同人士的分享,讓學生了解他們的日常所需,體會他們如何突破身體障礙,以戲劇方式喚起社會對不同能障人士的了解和關懷。

導演羅展凰簡介

香港中文大學哲學文學碩士,本科畢業於香港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。從 2002 年起,羅先後任職記者、編輯、翻譯、編劇和導演,擁有豐富電視製作經驗,現主力拍攝獨立紀錄片,《燈亮時》為她首次執導的長篇紀錄片作品。

報名連結:  http://bit.ly/movielightup

  • 日期: 2019年2月26日
  • 時間: 晚上6時至9時
  • 地點: 圖書館 2 樓 Ingenium